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傳頌之物劇情翻譯2

  同樣地請配合此影片服用,只要影片還在就會翻下去的啦。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受傷了…為什麼會這樣…』
  『我究竟是怎麼了…』
艾露露(エルルゥ)
  『………』
  『阿呀,他醒來的樣子,受傷的情況好轉了嗎?』
艾露露
  『婆婆,不好了!』
(換場)
婆婆
  『是嗎…,沒記憶了阿…』
  『………』
艾露露
  『會不是是因為止痛用的桔桔草(ツェツェ草)的關係…』
婆婆
  『它多少會讓人意識朦朧不清,但並不會讓人遺忘事物。』
艾露露
  『婆婆,有沒有什麼辨法可以幫它恢復記憶呢?』
  『若是婆婆的藥就說不定可以…』

婆婆
  『很遺憾,沒有那種可以取回失去記憶的藥。只能等他自己回想起來。』
  『我…』
  『我…到底是…』
艾露露
  『………』
婆婆
  『再怎麼悲觀地想,到時他也會突然地回想起來吧。』
  『不管怎麼說,什麼都記不得的話,那就無事可做,無處可去。』
  『現在就好好地休息,專心養病就好。』
  『好了,再多休息一下吧,剩下的事情就等你病好了再說吧。』
  『反正到了晚上,桔桔草的效用就結束了,就算不想也會醒來的,嘻嘻嘻~。』
艾露露
  『婆婆真是的。』
  『……?』
艾露露
  『那麼就請好好的休息。等入夜後我會再來,到時會準備些好消化的食物。』
  『晚安。』
  『…………』
  『我…』
(入夜)
  『………』
  『呃呀-!!?』
  (痛──身體好痛…)
  (好…痛──)
  (就算不想也會醒來是指這一回事阿…)
  『………』
  『這裡是…』
  (阿阿,是了,被她們救了回來,然後…)
  (看來,腦袋清醒了樣子。)
  (~~~痛…身體沒那麼容易治好的樣子。)
  (只要不隨便亂動就不會痛的樣子,但這樣…)
(開門聲)
  (嗯?)
(水聲)
  『………』
(像是被溼布擦拭身體的感覺)
  (有人在幫我擦身體…)
  (是她…對了,叫艾露露的樣子…)
(睜開眼)
  (………?)
  (不是艾露露…)
  (這女孩…是誰)
  (是艾露露的妹妹或什麼相關的人吧…)
  (這麼說起來…不管是耳朵也好還是尾巴也好…怎麼看都很像…)
  『…………』
  (…耳朵?尾巴?)
  (怎麼可能…是裝飾或什麼的吧…)
  (感覺很可愛呢,這女孩…艾露露也有裝飾著這東西吧…)
  『…………』
  (…話說回來,這裝飾做的還真好呢。)
  (無論是色彩還是毛順都好…簡直都和真品一樣…)
耳飾
耳朵豎起,拍動…
  『………』
  (是錯覺嗎…耳飾好像在動的樣子…)
  (怎麼可能呢,耳飾會自己動…)
尾巴
搖阿搖阿…
  (…那尾巴在動?)
  (難不成是真的…?)
不由得地把手伸向那尾巴上。
抓住!
女孩
驚嚇──!!
桶子掉落聲──!!
  『阿────!!』
(逃跑及開門聲)
艾露露
  『情況如──阿?』
  『怎、怎麼了,振作一點,振作一點!!』
(換場)
艾露露
  『呼…這樣子如何。』
  『阿阿,抱歉。』
艾露露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沒什麼、沒什麼。』
艾露露
  『是…這樣子嗎?』
  (用力的抓住尾巴捏下去,這種事我怎麼說的出口哪。)
艾露露
  『不過還好,言語可以說的很清楚,臉色也好轉了。』
  『阿,那麼名字或其它的事有想起來了嗎?』
  『名字…』
  『名字…………』
艾露露
  『阿…』
  『對,對了,這個給你。』
  (恩?這個香味…)
艾露露
  『我做了摩酪酪粥(モロロ)了。我想你什麼都沒有吃,肚子應該餓了才對。』
  『被妳這麼一說…』
艾露露
  『呼-呼-…好了,請用。』
  『…?』
艾露露
  『就說請用了,請張開嘴巴。』
  『請用…不是指自己就可以吃了阿。』
艾露露
  『不行,因為你要好好地靜養才行。』
  『所以不用客氣。』
  『那有那麼誇張…』
艾露露
  『阿~一下。』
  『不、所以說…』
艾露露
  『阿~~。』
  『恩…嗚…』
艾露露
  『阿~~。』
  『阿、阿~~…』咬咬…
  (恩…這是什麼,一些些的甘甜味和該怎麼形容才好…,像是芋頭一樣但又有些不同的感覺。)
  (雖然是不可思議的味道,但满好吃的。)
艾露露
  『那個…好吃嗎?』
  『恩…阿,很好吃哦。』
艾露露
  『太好了,那麼…呼呼,請用。』
  『嗚…阿。』咬咬…
艾露露
  『呼-呼-阿~。』
  『…阿~』咬咬…
  (餵我吃很感謝,但那個阿~可以不要嗎…恩?)
耳飾
抖動…
尾巴
搖動…
在動的耳飾和尾巴。
  (耳朵和尾巴…?)
  (是了,那耳朵和尾巴難不成是真的…)
艾露露
  『怎麼了嗎?』
  『阿,沒事…』
  (…這,不行,差點又要突然去抓了。)
  (突然抓下去可不太妙。這時候…)
  『艾露露,可以碰一下嗎?』
艾露露 
 『恩,怎麼了嗎?』
抓…
艾露露
  『咦,呀!!』
  (恩…這個手感和質感。)
艾露露
  『唉呀唉呀唉呀呀呀呀~~!?』
  (恩!?在動…很激烈的在動!還有這硬硬的是尾骨嗎!)
艾露露
  『阿呀~~!』
  (絶對沒錯,這毛順也好顏色也好,質感和動作也是…是真的!)
抓、捏、碰、扯───
艾露露
  『呀~~~!!』
潑撒
  『………』
艾露露
  『阿…』
  『好燙燙燙燙燙燙燙!!』
  『嗚──。』
  『痛───。』
艾露露
  『你、你沒事吧!?』
  (又…又來了…)
艾露露
  『不好了,要快點擦乾。』
  『阿、阿阿。』
艾露露
  『那個…你,都是你突然碰女生的尾巴,這樣是不行的。』
  『好痛痛痛…,不,所以我才問可不可以碰一下阿。』
艾露露
  『這種事…就算有問了也不能做。』
  『抱、抱歉…』
艾露露
  『…算了,我倒也不是在生氣。』
  『不過…那個尾巴,果然是真的嗎?』
艾露露
  『咦?』
  『真的…難不成尾巴有假的嗎?』
  『不…不是這個意思…』
  (簡直就像是有尾巴是理所當然的說法。)
  (不,等等,說不定是我自己的認知有錯,那才是理所當然…的是嗎)
  (???)
艾露露
  『再…來,接下來要擦臉,請把假面脫下來。』
  『假面?』
艾露露
  『是的,所以請脫下來。』
  『我那有戴著假面-』
在碰觸著臉的手有傳傳堅硬的觸感。
  『………』
  『這是…』
艾露露
  『那個,你看。』
  『………』
艾露露
  『在治療時有想要脫下來,但假面完全的接合,不管怎麼做都取不下來。』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臉上…為什麼自己會戴著假面!)
  (嗚,拿不下來…這個──)
  (嗚呀!?)
  (阿、頭…要裂開了…)
艾露露
  『怎、怎麼了嗎?』
  『不…沒事…』
  (剛才那陣頭痛是怎麼回事,是因為要用力取下來的關係嗎。)
  (再來一次…這次就輕一點。)
  『………』
  (再用力一點──)
  『呀!!』
  (不行,硬要取下的話,腦中就會到處迴響著痛楚…)
艾露露
  『那個,沒事吧?』
  『阿…阿阿,我沒事。』
艾露露
  『該不會取不下來吧。』
  『…看來是如此,不要勉強取下比較好的樣子。』
艾露露
  『那麼就要一直保持原狀嗎?』
  『嗚…』
  (我不想要去想的事,那麼直接地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