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傳頌之物劇情翻譯1

  不翻機戰Z後就要來找個其它的東西來翻啦,原本就因為傳頌之物出了二代,所以就想來翻了,不過一來不知道會不會出中文版之類的,看到奧丁領域才過沒多久就說要出中文版所以就看情況啦,然後看到youtobe有傳頌之物的全遊戲錄影,那麼我當然地就邊看邊翻啦,希望有更多人會喜歡這作品,只是不會日文的人…很少人會買這遊戲吧…總之,有東西可以翻啦!!
  要看這翻譯請配合youtobe的錄影畫面哦。

以下翻譯開始




???
 『嗚…阿…』
  『好熱…好熱…』
  『在燒灼的樣子…』
  『我的身體…我的喉嚨在燒灼著…』
  『水…』
  『有誰…可以…給…我…水…』
  『水…』
(睜眼)
  『嗚…』
女孩
  『………』
???
  『妳…是…』
女孩子
  『已經沒事了…』
  『所以你就安心的睡吧。』
???
  『妳是…』
女孩子
  『
???
  『………』
女孩子
  『~~~~』
(開門聲)

女孩子
  『………………………………』
???
  『剛才那是…』
  『………』
  『這裡是…那裡…』
  『………』
  『我是…怎麼了…』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地方…』
(劇痛)
  『呀阿!!?』
  『好痛…怎麼回事…我的身體-』
  『身體…就像是要散開來了一樣…』
女孩的聲音
  『阿,你還不可以動!』
???
  『恩…?』
女孩子
  『你受了重傷,所以還不能亂動。』
???
  『這…女孩…是…?』
女孩
  『請問…』
  『請問你現在的感覺如何?』
???
  『這……』
  『這裡…是…』
  『妳…是…』
女孩
  『咦?阿,我…我叫艾露露。』
???
  『艾露…露…』
艾露露
  『而這裡是我家…』
  『你不記得了嗎?你昏倒在森林中。』
  『在看見你的時候,你就已經身受重傷…』
???
  『昏…倒…?』
艾露露
  『不過你醒來真的是太好了。你已經有三天三夜都沒有醒來,真的很危險呢。』
  『阿,現在沒事了,因為婆婆說已經度過危險期了。』
???
  『我…是…』
艾露露
  『那麼我去拿繃帶和藥來幫你更換。』
  『阿,要洗一下傷口,所以會有點痛哦。』
???
  『阿…』
艾露露
  『呼…』
  『再來就是塗藥…把這個和那個給…』
  『──好,這樣就可以了。』
  『好,結束了,雖然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了,但現在已經沒問題了。』
???
  『………』
  『阿……』
艾露露
  『恩?』
???
  『謝…謝…』
艾露露
  『阿…你不用客氣。』
???
  『…………』(意識模糊,又快要昏睡過去)
艾露露
  『那個,如果…阿…』
  『晚安…。』
???
  『晚安……』
(隔天)
???
  (嗚…)
  (好刺…眼)
女孩
  『……………………』
???
  (………恩?)
  (那孩子是…)
  (………)
  (這裡是…對了…)
  (記得是…受了傷…昏倒在地…)
  (然後…)
  (………)
  (不行…意識依然不清…)
  (腦袋還是朦朧不清地…這連我自己也知道…)
  (嗚──!!)
  (好…痛…)
  (身體…)
  (這個痛楚是…怎麼回事…)
  (痛…但總算還是…能動…)
(出門,換場景)
???
  (痛…阿…)
  (這裡是…)
(換場)
???
  (………)
(到屋外)
???
  (這裡是…那裡呢…)
  (完全沒有見過…的地方。)
  (………)
  (阿…雖說如此…這種微風吹拂和陽光…真是舒服…)
  (風和日照是…如此舒服呀…)
艾露露
  『咦?』
???
  (她是…記得她是…)
  (對了…是叫…艾露露…)
艾露露
  『為什麼…阿,那個,你還不可以亂動。』
  『才剛回復意識而已,但傷口還沒癒合。』
  『好了,快點回去吧。』
???
  『已經…沒事…的…』
艾露露
  『不行,因為你真的是身受重傷呀。』
???
  『讓妳…困擾了…』
艾露露
  『真的那麼想的話,那麼至少在這幾天都請靜養。』
  『像你這樣走動才讓人擔心!』
???
  『擔心…?』
艾露露
  『好了,回屋子裡面去吧。』
???
  『………』
  『對不起…』
艾露露
  『阿…』
  『不…那個…我才要說抱歉,說話那麼大聲…還…』
  『該回去了,請扶著我的肩。』
(回房)
???
  『痛…』
艾露露
  『那麼我要換藥了。』
  『~~
???
  『………』
  『謝…謝…』
艾露露
  『咦?』
???
  『謝謝…』
艾露露
  『不、不會…我只是在做理所當然的事情。』
  『而且,醫治你的是婆婆,我只是幫婆婆而已,所以…』
???
  『不…真的…很感謝妳…』
  『謝謝你…』
艾露露
  『不用如此…』
???
  『…………』
艾露露
  『………』
  『那、那個…對了。』
  『話說回來…那個,這麼說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你叫什麼名字呢?』
???
  『名字…』
艾露露
  『對阿。』
???
  『我…』
艾露露
  『………』
???
  『我…我是……』
艾露露
  『恩?』
???
  『我是…誰?』
艾露露
  『咦?』
???
  『我不知道…』
  『我…我…』
艾露露
  『這麼說…』
???
  『為什麼…會在這裡…又受了傷…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