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第四十二話序



~艾爾達軍 俘虜收容所~
迪拉爾
  『………』
太一郎
  『是迪拉爾司令嗎…』
迪拉爾
  『俘虜的數量好像減少了?』
艾爾達兵
  『對、對不起!前幾天地球人企圖逃走…』
迪拉爾
  『那麼在這裡的人都是來不及沒逃掉的人是嗎。』
香月
  『隨你怎麼想。』
艾爾達兵
  『這些人自己當誘餌讓老弱婦孺們先逃走。』
迪拉爾
  『…犧牲自己來救同伴嗎…』
美智
  『我們還可以忍耐…所以…』
太一郎
  『迪拉爾司令,計劃逃走的主謀者是我!要處罸的話就罸我一人就好!』
香月
  『你在說什麼,太一郎!我也是早就有所覺悟了!』
太一郎
  『香月,你還有非做不可的事,所以不可以死。』
迪拉爾
  『………』

香月
  『難不成你…!還打算把我們之中的誰給改造成人類炸彈嗎!?』
迪拉爾
  『喜歡那樣殘忍手段的只有凱索克而已,並不是有榮耀的艾爾達人所會做的事。』
  『…然而那也只到昨天而已。』
  『這是怎麼一回事…?』
迪拉爾
  『艾爾達本國決定為了目的不擇手段…』
  『擁有榮耀的艾爾達戰爭已經變成惡魔的暴力。』
太一郎
  『什麼…』
迪拉爾
  『身處俘虜的你們的境遇,那個男的…卡剛也不會手軟吧。』
太一郎
  『卡剛…?』
迪拉爾
  『是艾爾達的新司令官,在那個男的為了滿足自己黑暗的欲望之前,我打算就只有女人小孩也好,想要都全部解放。』
美智
  『是要幫助我們嗎…!?』
香月
  『別被騙了,美智,不管怎麼說都是外星人!一定是有什麼陷井!』
  『不要這樣,香月,迪拉爾司令的眼神並不是會說謊的人會有的。』
  『我相信這個人的高尚氣質。』
迪拉爾
  『哼…真是丟臉,我為同胞的惡行而痛心竟被俘虜所同情呀…』
艾普羅蒂亞
  『…你是認真的嗎,拉迪爾司令?』
迪拉爾
  『抱歉,艾普羅蒂亞…,事情變成讓妳困擾了。』
  『希望妳代替我把被俘虜的女性和小孩們送回地球。』
艾普羅蒂亞
  『這種事只要交給你的部下席拉和力茲就好了吧。』
迪拉爾
  『他們也必須和我一同出擊不可,若是如此,能拜託的人就只有妳了。』
艾普羅蒂亞
  『我可是亞爾迪巴隆的軍人,說明白點,移送敵人也就是地球人這種事會讓人想吐。』
  『就算是你的請求我也要拒絕。』
迪拉爾
  『…不要欺騙自己的心了,艾普羅蒂亞,我知道的…你本來是個心地善良的女性…』
  『是使命感和對卡德蘭總統的忠誠心把那善良的心給壓抑住了而已。』
艾普羅蒂亞
  『迪拉爾司令…!你若是想要侮辱我的話,那我也有我的做法!』
  『你也知道吧,犯下亞爾迪巴隆的戒律會…!』
迪拉爾
  『…………』
艾普羅蒂亞
『第一,    任意行動的人死刑!』
『第二,    背向敵人之人死刑!』
『第三,    同情敵人或被敵人同情之人死刑!』
『第四,    擾亂戰隊之人死刑!』
迪拉爾
  『!』
艾普羅蒂亞
  『阿…』
迪拉爾
  『我為我的無禮道歉…但是希望妳也可以再一次想起妳那溫柔的心。』
艾普羅蒂亞
  『迪拉爾司令…』
迪拉爾
  『艾普羅蒂亞…,這並不能算是讓妳聽我無理要求的謝禮,告訴妳一件事吧。』
艾普羅蒂亞
  『………』
迪拉爾
  『…在某個星球中有個約定將來的一對男女…』
  『然而因為戰爭,男方死亡,只有女方一人倖存下來…』
  『女方為了和男方永遠地合而為一,將自己的意識移到男方的身體之中,發誓要向殺了男方的星球報仇。』
艾普羅蒂亞
  『那難不成…』
迪拉爾
  『男兒身,女人心…那女方以男方的身份…以戰士的身份生活並戰鬥…』
  『戰爭的空虛和悲傷一個接著一個地使她崩潰…』
艾普羅蒂亞
  『………』
迪拉爾
  『艾普羅蒂亞…,請不要忘了妳心中所壓抑的溫柔。』
  『還有,若是愛著妳的母星中的人民們,那就給予他們安穩。』
艾普羅蒂亞
  『那是總統,卡德蘭大人的任務。』
迪拉爾
  『使用暴力真會讓真正的和平到訪嗎…?我有時對戰鬥感到空虛…』
艾普羅蒂亞
  『………』
  『…迪拉爾司令,你的希望我確實的接受到了。』
迪拉爾
  『艾普羅蒂亞…』
艾普羅蒂亞
  『我艾普羅蒂亞…以身為一個人的身份,接受移送他們的事。』
迪拉爾
  『謝謝…那我就沒有什麼留戀了,如此一來便可以面向這最後的戰鬥。』
艾普羅蒂亞
  『迪拉爾司令…祝你武運昌隆。』
迪拉爾
  『我也不想死,必定會勝利,帶來艾爾達的未來。』
美智
  『香月,我們得救的樣子哦!』
香月
  『不要高興的太早了,美智,被解放的只有女人小孩而已。』
美智
  『阿…』
太一郎
  『香月,不要在意我們,和這比起來,回到地球後可要去找行蹤不明的小秋。』
香月
  『我知道了,太一郎,你們也不要放棄希望了。』
  『我朋友,神勝平和你兒子鬥志也一定會來救你們的。』
太一郎
  『如果見到鬥志也的話,請幫我把話帶到,就說我相信他們會勝利的。』
香月
  『阿阿…我必定會傳達到。』
  『小秋…該不會被改造成人類炸彈…』
香月
  『我不知道…就只有祈禱小秋的背後沒有被改造的標誌…沒有星型的痣…』

(換場)

~亞克西斯 謁見之廳~

峰羽(ミネバ)
  『各位請把頭抬起來。』
查伊迪爾(ザイデル)
  『謝謝峰羽大人。』
峰羽
  『我已經知道你們的希望了,之後的事就交給哈曼(ハマーン)吧。
哈曼
  『遵命,峰羽大人。』
布雷克斯(ブレックス)
  (這個女人就是哈曼‧卡恩…吉翁殘黨所居住的小行星-亞克西斯的實際統治者…)
  (以薩比家的遺孤,幫峰羽‧雷歐‧薩比攝政的身份,將亞克西斯納於手中嗎…)
哈曼
  『………』
渥恩
  (然而她也不過是小女生不是嗎…)
哈曼
  『你有什麼不滿嗎,渥恩‧李閣下。』
渥恩
  『!』
哈曼
  『用不著那麼吃驚吧,你所在想的事光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
查伊迪爾
  『真不愧是哈曼‧卡恩…!有著和傳聞中的新人類相同的眼力。』
哈曼
  『………』
查伊迪爾
  『我們宇宙革命軍就算世界不同,也是和你們一樣,是為了爭取宇宙移民者的自由而戰的。』
哈曼
  『我也有聽說你們所標榜的是以新人類來統治其他人。』
  『那麼,查伊迪爾總統…,你對新人類的存在是有怎麼樣的想法?』
查伊迪爾
  『創造出新歷史的是新人類…,我確信是如此。』
哈曼
  『是嗎…』
  『和你比起來,在你身後等待的那位先生說不定更加看清新人類的本質呢。』
蘭斯洛(ランスロー)
  『…!』
哈曼
  『算了,這裡並不是為了談論關於人類革新而開的會議的。』
  『布雷克斯准將…,布蘭德以及艾格、宇宙革命軍所連署的親信我已經閱覽過了。』
  『我們在一年戰爭中戰敗,是被地球圈流放的人們所聚集起來的。』
  『現在能像這樣再次回到地球圈,我們也贊同你們的理念。』
布雷克斯
  『那麼亞克西斯是要?』
哈曼
  『為了對抗新地球連邦的宇宙區スペースノイド)的同盟軍…。我們亞克西斯也加入吧。』
查伊迪爾
  『真是太感謝妳了,哈曼,等布蘭德的調印式結束後,艾普利烏斯(アブリリウス)同盟軍就誕生了。』
  『如此一來便可以對地球區域(アースノイド)降下制裁了。』
哈曼
  『對地球人的肅清嗎…,那也是沒法子的事呢。』
查伊迪爾
  『杜拉達爾議長也會很高興吧,我要快點向他報告。』
布雷克斯
  (雖說是為了對抗新連邦,但戰爭再這樣持續下去的話,這將會是人類全體的危機也說不一定。)
  (杜拉達爾議長的領導魅力、哈曼‧卡恩的智略,再加上查伊迪爾那扭曲的正義…)
渥恩
  (我們說不定被捲入無法回頭的環圈之中了。)
哈曼
  『關於艾格那邊…,是否有聽說他們那裡有個叫克瓦多羅‧帕吉那的人物呢?』
布雷克斯
  『他以前線指揮官的身份在地球上,妳認識他嗎?』
哈曼
  『不…,但是他的傳說也有傳到我的耳中,到時說不定他會到宇宙吧?』
  『真想和他談個一次話。』
布雷克斯
  『我知道了…,我也覺得有這個必要。』
哈曼
  (夏亞…我回到地球圈了。只剩下你回到我身邊,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將會轉動…。)
  (我等著你,克瓦多羅‧帕吉那…,不…是紅色彗星,夏亞‧亞茲那布爾…)
布雷克斯
  (不趕快不行了…,也要考慮到我自己若有個萬一的話…)

(換場)

~永恆號 艦橋~
哈利
  『這就是你的船艦阿…』
帕德菲特
  『船艦的名字是永恆號,在之前的戰爭中也用它打仗過,是艘好船吧?』
琪耶爾
  『話雖如此,但我沒想到連這樣的宇宙戰艦都準備好,太令人吃驚了。』
帕德菲特
  『幫助我們的人之中也有人是在布蘭德裡面阿。』
  『代表說杜拉達爾議長並非是完美的。』
達克斯坦(ダコスタ)
  『帕德菲特艦長,已查明蒂亞娜女王現在的狀況了。』
  『飛上宇宙的太空梭並沒有直接地向月球行進,現在位置在第七宇宙區域的殖民地中。』
帕德菲特
  『這可奇怪了…究竟是有什麼目的才到那個地方去…?』
達克斯坦
  『這一點還不清楚…不過,那個殖民地群是在新連邦管理之下,對此我有點在意。』
帕德菲特
  『和新連邦水火不容的月雷斯女王就像是被挷架一樣地被送到其勢力之下…,這倒是真的怪了。』
哈利
  『真是非常謝謝你的協助,帕德菲特艦長,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們去找女王就好了,你們就專注於你們的戰爭。』
帕德菲特
  『別說這種客套話,中尉,永恆號也快要整備好了,一結束就向第七宇宙區域出發。』
琪耶爾
  『可是…』
???
  『救回一心思考著讓地球和月之民能和平共存的蒂雅娜大人也是我們的戰鬥。』
哈利
  『那出場裝扮…妳也要浮上檯面了嗎?』
拉克絲
  『因為時機到了。』
  『奇拉似乎也從奧布登上宇宙,就在第七宇域和他會合吧。』
琪耶爾
  『拉克絲‧克萊因…,妳的祈望是什麼呢?』
拉克絲
  『是和平,…為此我那怕自己會流下鮮血也甘之如飴。』

(換場)

鬥志也
  『這還真是令人吃驚…,竟然因為第二次破碎,使世界又再次改變。』
大介
  『雖然並沒有破碎世界那樣子大規模的變化…』
  『但卻有確認到世界規模大的相克界變薄,以及光粒子增強。』
諸笠
  『這可不妙了…,至今為止都是多虧了有相克界才使地球和宇宙之間的往來受到某種程度的限制。』
  『如今沒了相克界就表示說外星人們…骷髏之月連合軍對地球侵略攻擊變的更容易了。』
索希耶
  『那地球人和宇宙人的戰不也變得更加激烈了?』
羅蘭
  『結果就算杜拉達爾議長對賢人集會的事做出發表,新連邦也沒有任何的改變呢…』
索希耶
  『明明可拉利安若是覺醒,世界說不定就會毀滅了說,為什麼還要戰爭呢?』
史多拿
  『無法理解如此等級的大危機,只以眼前的事為重,可以說人類正是如此的生物。』
羅蘭
  『…光粒子增強和可拉利安的活動會不會有什麼關係?』
史多拿
  『大概有吧…,可說事情變的更加緊迫了。』
希爾妲
  『托雷索亞技術研究所那邊也正在計算可拉利安何時會覺醒。』
馬修
  『雖說有在計算…但那個地殼貫穿彈碰個一聲射擊下去的話,那個計算也不會準吧。』
馬林
  『諸笠…風見博士好像也有在研究關於時空修復的事,是否有什麼成果呢?』
諸笠
  『很遺憾,我並沒有聽到有什麼特別的事。最近博士連用餐都是在房間裡,所以幾乎沒有見到他。』
雷太
  『會不會是研究正進入最後關頭呢?』
吉良
  『哦!畢竟是博士,對時空崩壞一定有什麼辨法的。』
奧利柏
  『博士又不是神,別想的那麼簡單。』
諸笠
  『所以博士才在那苦惱並埋頭於研究之中阿,我也該跟博士看齊。』
馬林
  (托利尼帝能源有著可以對次元干涉的力量,就理論來說,就連時空跳躍都是有可能做到的。)
  (而研究它的第一個人-風見博士的話,說不定真有什麼法子吧…)
鬥志也
  『話說回來,地球這裡雖然光粒子增強,大陸的形狀改變,整個變化不少,但宇宙也是一樣變很多呢。』
奧利柏
  『根據葵休坦因博士所觀測的資料,行星的運行全都變了哦。』
大介
  『第二次破碎的影響,就連宇宙空間中的水星和金星都消失了。』
吉良
  『真,真的嗎!?那「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不就變成只有「地火木土天海」六大行星了嗎!』
馬林
  『正確來話,它們並沒有消滅,而是存在於別的次元之中,聽說也是有可能再回來的。』
鬥志也
  『可是連星球都有變化,那不會因此產生混亂嗎?』
大介
  『…關於這事,有個煽動人們不安情緒的怪人物出沒於UN之中。』
馬林
  『怪人物…?』

(換場)

凱那
  『…這幾天,我在UN中調查了各地的情形…。』
  『你還真是得不到教訓呀,你,明明都因為UN而吃足了苦頭。』
凱那
  『以情報源來說,確實是很有效用的阿,先不說這些,請先看看這些UN上的留言。』
嵐特
  『水星和金星會消滅是因為有巨大的宇宙怪物出現,並一口吞下的的關係…!?』
卡洛特
  『這裡的更誇張,西伯利亞的冰雪溶化,在冰地之下發現了被醃漬的人類。』
雷頓
  『那這又是什麼!?這裡寫說,在宇宙中出現全身是傷的惡魔在獵殺外星人!』
羅傑
  『以玩笑來看,真是個爛興趣又低級呢,在現今的情況之下,這種傳聞到處流竄的話,只會讓人們心中的不安增大。』
  『而讓這種無責任的情報到處流竄的UN,這樣的東西,我果然還是無法去喜歡它。』
莎拉
  『凱那…這個是什麼?』
凱那
  『這是在UN上為了交換各式各樣情報的地方,但最近這種傳聞都在增加。』
嵐特
  『那麼,凱那,我拜託你去找的那位姊姊的店,有沒有找到阿?』
梅露
  『討厭,達令!不是說這種事的時候吧!』
嵐特
  『我…好寂寞哦…!都是因為霍蘭德都不和我們一起玩的關係才…』
  『你在說什麼呀,你還不是個有老婆的人呀。』
雷貝
  『嵐特…,連我都為你…感到丟臉…』
羅傑
  『先不管那邊,凱那…讓我們看這些東西的意圖是?』
凱那
  『在寫像剛才那些事情的,大多是這個人物的樣子。』
梅露
  『黑色的…預言者…』
卡洛特
  『那麼說,是那個假面男在UN中寫這些東西的嗎!?』
亞典特
  『噗…!他話說的那麼了不起,做的事卻那麼小家子氣阿?』
莎拉
  『恩~…以那戴著假面,坐在椅子末端打著鍵盤的樣子,還真有點難以想像呢…』
梅露
  『可是害我們互相征討的人也是和他一樣是使用UN的哦。』
凱那
  『恩…我也認為那個色預言者正是那個看不見身影,像謎一般的敵人哦。』
羅傑
  『…確實那在看不穿的行動和對我們有所意識這點之中,這兩者有很多共同點。』
雷貝
  『凱那,請你繼續在UN中追查黑色預言者。』
  『我去修藍那調查他的事。』
梅露
  『這麼說來,UN會存在於世界之是是多虧了艾蒂兒准將對吧。』
雷貝
  『准將她為了救在這個多元世界中不安而害怕的人們而構築UN…』
  『使用UN來讓社會混亂的人,我決不會原諒他…!』
嵐特
  『OK,雷貝,…你要是可以早點得知你那女神的消息就好了。』
雷貝
  『謝謝你,嵐特。』

(換場)

  『亞典娜,妳也配屬在ZEUTH中了阿。』
亞典娜
  『………』
歐爾松
  『之前戰鬥的那件事,因為奇拉姆正式決定支援我們而不再過問了。』
  『總之,以妳的情況是以奇拉姆軍籍的身份參加ZEUTH的。』
亞典娜 
  『以你那前輩還有原本上司的身份,請你多多指教了,歐爾松隊長。』
  『歐爾松已經不是軍人了不是嗎,只要像平常一樣喊「叔叔」就好了阿。』
  『還是說要不要叫「歐爾松」看看?』
亞典娜
  『桂木桂…,我的任務可是也有監視ZEUTH有沒有背叛奇拉姆。』
  『在這裡,這個部隊全部的人都變成特異點的現在,少了你一個人也可以修復時空,你可別忘了。』
  『我當然知,不過…以我來說,責任分散後,我倒是輕鬆了不少呢。』
歐爾松
  『可拉利安的覺醒…,也就是說對於時空崩壞,各組織都準備好自己的對抗手段。』
  『奇拉姆和艾曼是支持我們,而新連邦的杜伊‧諾瓦克則是以揚羽構想來殲滅可拉利安。』
  『布蘭德呢?』
歐爾松
  『從布萊得談話來看,杜拉達爾議長也在進行極機密的對策的樣子。』
  『因為布蘭德的技術力在新連邦之上阿…』
  『要是有個萬一的話,說不定會準備個無法想像的王牌呢。』
勝平
  『那個,歐爾松大叔…,我有點不太清楚…』
歐爾松
  (大叔…,叫桂大哥哥,卻叫我大叔阿…)
勝平
  『既然特異點可以修復時空,那為什麼不直接快點去請你們去救世界就好了呢?』
歐爾松
  『時空修復和請求神明不一樣,必須要有相對應的具體印象才行。』
  『例如桂明確地想像著艾曼殘留的影像的話,那艾曼就會確實地世界中成立。』
勝平
  『世界中成立?』
歐爾松
  『這個宇宙中有無限的平行世界存在。』
  『這之中有艾曼存在的世界就有艾曼不存在的世界在。』
  『所謂的時空修復就和創造那個平行世界是相同的事。』
  『要是桂想著艾曼存在的世界,而我想著艾曼不存在的世界來修復時空就…』
  『會有新的艾曼存在的世界和不存在的世界誕生了。』
勝平
  『也就是說,各種世界…也會各自分崩離析的誕生嗎!』
歐爾松
  『正是如此,對此,最重要的是,世界的去處會是因特異點意志的力量來想像出來。』
  『要是像世界全部都存在…只有這樣子模糊想像的話,弄個不好,說不定全部都會被消滅掉。』
勝平
  『這可頭痛了…!就算ZEUTH全部的人再怎麼努力,要把全部都想像出來也不可能吧!』
歐爾松
  『此外,要以特異點來修復時空,就必需要接觸到大特異點才行。』
勝平
  『大特異點?那是什麼阿?』
歐爾松
  『因為時空震動而產生的次元扭曲…,是使時空來震動的能源集合的地點。』
  『因為是時空震動的始原,所以要修復時空就非要對它有物理性的接觸才行。』
勝平
  『原來如此,因為是事物的起端,所以才要再一次地矯正阿。』
  『話說回來,那個大特異點連在那裡都還不曉得呢。』
勝平
  『那就算找到好的修復時空的方法也沒用不是嗎!』
  『話不能這麼說,說不定有可能不在我們所存在世界,而在別的次元阿。』
歐爾松
  『奇拉姆和艾曼有派遣各地的部隊進行調查,我們也只有等他們的消息了。』
  『算了,事情就是如此,前途還是多災多難的情況呀。』
亞典娜
  『看到你那輕薄的樣子,讓人不會這麼認為呢。』
勝平
  『真是沒面子呀,桂哥,竟然被自己的女兒這麼講。』
亞典娜
  『…你就是神勝平嗎?』
勝平
  『恩,對阿,大姊姊…妳找我有事嗎?是有什麼事情嗎?』
亞典娜
  『有人想要見你,…過來吧。』
小秋
  『勝平…』
勝平
  『小秋…是小秋嗎…!?』
小秋
  『勝平-!!』
勝平
  『嗚哦哦哦!太好了-!妳還活著!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那孩子…是勝平的女朋友嗎…』
亞典娜
  『因為在我軍所保謢的難民中,有個少女說她認識神勝平…所以才…』
  『想說這是個好機會就把她帶來了,看到她那麼高興真的是太好了。』
  『謝謝妳啦,亞典娜,我代替勝平謝謝你。』
亞典娜
  『我,我又不是想要你高興才做的…!』
歐爾松
  (蒂娜…妳的女兒終於和桂見面了。)
  (他們要成為像親子家庭那樣可能還要花點時間吧,但請妳好好地看顧他們兩人…)

(換場)

~畢亞魯之王 勝平私人臥室~
小秋
  『…對不起,勝平…我…對勝平你們做了很多過分的事情…』
勝平
  『小秋…』
小秋
  『在西伯利亞的卡迪滋也是,到最後都沒有向勝平道歉…。對不起,勝平…』
勝平
  『這種小事不用在意!我光是能像這樣和小秋再會就高興的不得了了!』
小秋
  『勝平…』
勝平
  『對了,小秋…妳知道香月和美智在那裡嗎?』
小秋
  『我不知…我有一段時期對很多事都不記得了…。』
勝平
  『咦…』
小秋
  『當我回神時,我…就和美智她們分散,在不認識的街道中流浪著…』
  『那裡是被奇拉姆的人所保護,然後因為他們有說到戰波特3的事情,也就有說到勝平的名字。』
勝平
  『小秋…,妳…身體有沒有什麼變化?像是有傷痕或是痣之類的…』
小秋
  『這麼說起來,背後有星型的痣的樣子…』
勝平
  『!』
  (是人類炸彈…。小秋被改造成人類炸彈了…)
小秋
  『怎麼了嗎,勝平?』
勝平
  『小秋…』
  『是準備出擊的警報!?』
一太郎
  『有聽見了嗎,勝平!外星人的大部隊降落到地球了,要去迎擊了。』
勝平
  『一太郎哥哥!凱索克…那之中有凱索克嗎!?』
一太郎
  『可能會出現嗎,快點,勝平。』
小秋
  『要出擊了嗎,勝平?』
勝平
  『阿,阿阿…』
小秋
  『加油哦,勝平,我會幫你聲援的。』
  『還有,你一定要回來哦,我…有好多的事想要和你說,我們約好了,勝平!』
勝平
  『…小秋…我…去去就回來…,在我回來之前,不要離開這個房間一步哦。』
小秋
  『恩…!我會等你的,勝平!』
勝平
  『…阿阿…』
小秋
  『勝平…』

第四十二話 終章開幕







解說:艾普利烏斯(アブリリウス
  是在於L5宙域的布蘭德的首都。在大戰末期中,失去理智的吉普利爾以大型戰略光速炮『鎮魂曲』以其為目標射擊,但是因為伊薩克‧裘爾小隊的活躍使得射擊路線徧開,幸免於毀滅,然而周圍布蘭德區域卻受到極大的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