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第四十話-序



~大天使號 艦內~
奇拉
  『………』
卡佳利
  『身體還好吧,奇拉?』
奇拉
  『已經沒有大礙了…讓妳擔心了,抱歉。』
卡佳利
  『太好了…要是再慢一點找到你的話,那可你可就危險了。』
奇拉
  『可是自由鋼彈…』
卡佳利
  『咦…』
奇拉
  『駕駛它都會被擊落的話,那我…』
卡佳利
  『你在說什麼,奇拉!現在那種事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尼歐
  『打擾了。』
奇拉
  『…』
尼歐
  『喂喂…,我不是說了好幾次了,我是尼歐‧羅亞諾克。』
  『算了…衣服就向你們借來穿一下了。』
卡佳利
  (記憶還沒恢復嗎…)

尼歐
  『話說回來,是被衝擊鋼彈給擊落了嗎?』
奇拉
  『………』
尼歐
  『你活該死好。』
奇拉
  『咦…』
尼歐
  『衝擊鋼彈的駕駛員他可是個率直又好勝的小鬼哦。本事越來越好了呢。』
奇拉
  『…你見過他嗎?』
尼歐
  『恩,有見過一次。』
  『雖說如此,但對他做了不道義的事,在下次見到他時,他可不會輕易放過我吧。』
  『不過,這艘船艦到底是在幹什麼事的呀?才想說是為了要和我們戰鬥的敵艦,現在卻是札夫特的敵人阿…』
  『再加上ZEUTH是不分敵我地戰鬥,真是不明所理…』
奇拉
  『…我也是一樣…』
尼歐
  『那麼這艘戰艦接下來要去那裡?』
卡佳利
  『是去奧布。必須在那裡修理大天使號才行。』
尼歐
  『這倒是太讓人驚訝了,明明是逃出奧布卻又要回那裡去阿。』
卡佳利
  『在知道傑藍家是洛克斯的一員並協助賢人議會的現在,奧布正陷入大混亂當中。』
  『我有在那非做不可的事…』
尼歐
  『是指什麼事?』
卡佳利
  『怎能連這種事都說給你聽…!』
  『就算你被允許可以在船艦內自由行動,但你表明自己是連邦的軍人,那我們也要做相對應的措施。』
尼歐
  『哦,看穿我的想法了阿,還以為妳是個花瓶代表,出乎意外的能幹嘛。』
卡佳利
  『你也差不多該出去了,這裡可有傷患。』
尼歐
  『了解,既然都害公主的心情不好了,那就快閃人啦。』
卡佳利
  『真是個…受不了的人…!這一點到是和布蘭卡少校一樣!』
奇拉
  『………』
卡佳利
  『你…在意他所說的話嗎?』
奇拉
  『那個衝擊鋼彈的駕駛員…』
  『好像和在奇拉姆中戰鬥過的黑色機器人的駕駛員認識的樣子…』
卡佳利
  『不要再想那些有的沒有的了…!你被他打倒也是沒辦法的事阿…!』
奇拉
  『…可是他無法原諒我…,那個思念給了他力量…』
  『我認為不能打這種以憎恨來引發憎恨的戰鬥…』
  『可是,其實我…說不定是在怕會被捲入其中吧…』
卡佳利
  『奇拉…』
奇拉
  『我奪走了某人的生命,然後又被誰所憎恨,接著又和那人戰鬥…』
  『就像阿斯蘭和我各自奪走對方的朋友性命那時一樣…』
卡佳利
  『………』
奇拉
  『所以我…之前打算以不殺人的方式來戰鬥,可是果然還是沒有做到…』
  『我想就算是至今為止的戰鬥也有因我的所做所為而間接失去生命的人在…』
  『一定在之後也會有這樣子的事發生…,我…該如何是好…』

(換場)

瑪琉
  『唉呀…你是來看奇拉的嗎?』
尼歐
  『我是那麼打算的啦…,但不知怎麼一看到他就…變得想嘲笑他了…』
瑪琉
  『所以就讓卡佳利生氣而被趕出來了?』
尼歐
  『全被妳看透了呀…真不愧是艦長呢。』
  『話說回來,穋‧拉‧布蘭卡是誰呀…』
瑪琉
  『咦…』
尼歐
  『是你的誰嗎?』
瑪琉
  『………』
  『是我的戰友…無法取代的人,但他已經不在了。』
尼歐
  『是嗎…問了讓妳傷心難過的事了…』
瑪琉
  『恩…沒事的…』
尼歐
  (穋‧拉‧布蘭卡…嗎…)

(換場)

~奇拉姆總裁 辦公室~
總裁
  『…那麼是以新地球連邦代表的身份來對進攻奇拉姆一事做正式的謝罪嗎?』
布萊得曼
  『對此早已如上任演說中說過的一樣。』
  『會進攻奇拉姆是賢人議會的獨斷決定,而再編成的新政府則打算和貴國建立和以前同樣的友好關係。』
總裁
  『而和那相對地,是打算要我國的時空控制技術嗎?』
布萊得曼
  『請你不要誤解了,脅迫貴國提供技術的也是那些老人們的獨斷。』
  『我們亦有對時空崩壞危機的獨自對策在進行中。』
  『實際上,新連邦也完成了讓次元境界線的安定而讓時空震動的產生裝置試作品。』
總裁
  『什麼…?』
布萊得曼
  『就讓你們也來看看這個實驗,我認為我們若能互相交換技術,那麼便能提高裝置的完成度。』
總裁
  『你是說要把連邦的時空控制技術提供給奇拉姆嗎?』
布萊得曼
  『我們欠奇拉姆一次,再說,為了拯救世界,那就不是拘泥於國家面子的時候。』
  『我說的有錯嗎?』
總裁
  『………』
  『布萊得曼總統,我接受你的提案。』
布萊得曼
  『那麼在裝置的試動實驗時會正式招待奇拉姆,關於日程之後會再聯絡你們。』
總裁
  『了解了,祝我們雙方繁榮,並祈禱貴國的實驗成功。』
  『雙方的繁榮嗎…』
維茲利
  『總裁…既然新連邦已經有了控制時空的技術,那麼事態就到了連一刻也不能猶豫的地步了!』
  『立刻將叛逃的歐爾松‧D‧威爾奴及桂木桂抓來並做精神控制,利用特異點來進行時空修復!』
總裁
  『………』
維茲利
  『在D計劃已瓦解的現在,唯有此法能救奇拉姆!總裁,請下令捕捉特異點!』
總裁
  『…救奇拉姆還有其他的方法。』
維茲利
  『您、您是指什麼方法?』
總裁
  『加入新連邦。』
維茲利
  『這…!』
總裁
  『新連邦為了和布蘭德戰鬥而想要戰力。』
  『八成他們會公開時空控制裝置的實驗也是讓大眾看見他們的國力,是為了打算用不流血的手段合併吧。』
  『從這個目的來看,說不定破壞我國時空控制裝置的是新連邦的人吧。』
維茲利
  『總裁…那您打算怎麼做?』
總裁
  『再這樣下去和新連邦做拉鋸戰對國家也沒有任何的利益…』
  『再說若是繼續這樣互相攻潰,那有可能會讓全世界都消滅。』
維茲利
  『那麼,總裁您打算把奇拉姆給…』
總裁
  『我還沒決定…,但若是找不到有效拯救世界方法的話…』
  『向新連邦投降也是不得已的事情…』
維茲利
  『………』
總裁
  『總之先看看新連邦的實驗吧,調一個中隊去。』
維茲利
  『了解。』
維茲利
  (歐爾松…信任你的我似乎是錯了。)
  (這全是我的責任,我為了守護奇拉姆的國民們,非做下決定不可…)

(換場)

雷頓
  『那麼說勇人你有在貝爾佛雷斯特見到爺爺了是吧。』
勇人
  『因為莫利塔所長是打從心底在尊敬亞克賽爾阿。』
  『所以才會拜託他製造尼爾瓦修的滑空板,而我則是接受了去下單和運送的任務。』
雷頓
  『是這樣子阿…要是所長也告訴我一下就好了說…』
勇人
  『我運過來的東西可不只滑空板而己,…這是亞克賽爾先生給你的信。』
雷頓
  『爺爺給我的信…』
亞克賽爾
  (…前略,不知道你過的好不好…,據你的…所言,我從勇人先生那聽說了你們的活躍了。)
  (似乎發生了不少事,但全部都還在中途半端的樣子,在找出答案為止之前就隨你去做吧。)
  (我會在貝爾佛雷斯特等著你的。我會一直等著你和那位小姑娘一起回來…)
雷頓
  『…謝謝你,爺爺…,我會加油的…』
  『我會用爺爺所造的滑空板來帶艾蕾卡及尼爾瓦修他們一起回去…』
勇人
  『真是好呀,所謂的家族…』
  『我的孩子在另一邊的ZEUTH中。』
雷頓
  『勇人也有那麼大年紀的小孩嗎?』
勇人
  『雖說是孩子,但不過是養子。』
  『名字是卡茲…要是有遇見他的話,希望能傳話告訴他說我也過的很好。』
雷頓
  『我知道了,勇人先生,…雖然我沒什麼和卡茲說過話,但我必定會傳話給他。』
勇人
  『卡拉巴會去找那個行蹤不明的諾爾普大師,祝你們武運昌隆。』
雷頓
  『恩…!』
???
  『雷頓…』
雷頓
  『什麼…!?』
???
  『我有事要說,集合大家到月光號上。』
雷頓
  『是、是!我了解了!!』

(換場)
卡洛特
  『哦…』
凱那
  『這是怎麼一回事,塔爾荷那樣子是…?』
貝洛
  『問我我也不知道呀…!』
維茲
  『那果然是…失戀了嗎…?』
托尼亞
  『你說的那是什麼時代的事了呀!?』
艾尼爾
  『只有本人才知道自己的心境…,不過我想那並非尋常之事。』
塔爾荷
  『………』
艾蕾卡
  『…改變了…,塔爾荷改變了…』
塔爾荷
  『不對喲…是變回來了哦。』
艾蕾卡
  『………』
塔爾荷
  『總覺的…想要把所有的一切放下…因為太辛苦了…』
  『才想要這麼做做看,但果然完全沒有變。』
  『以前的想法,過去的心情…。都不過是往昔而已。全變了,真的都變了…』
艾蕾卡
  『這不是很好嗎。』
  『因為我感覺到塔爾荷有改變了,我也在不自覺之中改變了阿。』
  『塔爾荷也是有改變…,不過那並非可怕的事,蒂法和莉娜還有大家都那麼說。』
塔爾荷
  『…真是…真是說不過妳,真的是很羨慕妳。』
霍蘭德
  『…那麼妳是想怎樣?集合大家是打算要展現妳的新造型嗎?』
塔爾荷
  『………』
卡烏林
  『在亞邦中要引退時會集合人們並剪頭髮…,難不成是這麼一回事嗎…?』
弁慶
  『卡烏林隊長…那是相撲中的斷髮儀式…!』
亞典特
  『真是遺憾呢,卡烏林,看來你的猜錯了哦。』
塔爾荷
  『這倒也不算猜錯呢…』
卡烏林
  『這是什麼意思?』
霍蘭德
  『難不成妳…!打算要離開月光洲嗎!?』
塔爾荷
  『你冷靜下來,我要引退的是月光號的主駕駛員的職務。』
霍蘭德
  『為什麼那麼突然…!理由是什麼!?』
塔爾荷
  『為了你所給了我的未來,你知道嗎?這裡有條小生命…』
  『在我的腹中有小生命…是你的…那個…』
  『是你的小孩哦。』
霍蘭德
  『…真的假的呀…』
帕蒂
  『是真的…,塔爾荷腹中懷有小孩哦。』
  『所以我才要她不要穿那種會露出肚臍的衣服。』
哈夫
  『原來如此,並非單單換個形象而已阿。』
林克
  『這是什麼意思阿,夢沐?』
夢沐
  『霍蘭德就快要當爸爸了,身為機器人的我並不是很了解就是了。』
梅蒂爾
  『媽媽還是媽媽,而霍蘭德是爸爸嗎!?』
莫里斯
  『不是這樣,是霍蘭德當爸爸,塔爾荷當媽媽哦。』
霍蘭德
  『等、等一下!什麼爸爸的…那個…突然那麼說我…』
梅露
  『不喜歡被叫爸爸,那要小孩子叫你什麼呢!?你說你說!』
霍蘭德
  『這種事…我想都沒想過…』
諾曼
  『父親…父親大人…爹地…爸爸…』
桃樂絲
  『老爸…』
霍蘭德
  『不要用妳的那種聲音來叫!』
羅傑
  『你就饒了她吧,先生,桃樂絲也想要使用所記住的辭語看看。』
  『再說…』
嵐特
  『這…該怎麼說才好…』
霍蘭德
  『你、你們!那個表情、那個眼神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啦…真是謝謝你至今為此和我們的感情那麼好呢,霍蘭德。』
嵐特
  『到了那邊去也要加油哦,我不會忘了你的。』
霍蘭德
  『什麼跟什麼阿!?那邊是那邊呀!?』
嵐特
  『總之恭喜你啦!就把總有一天會請你一頓的約定改成你踏上旅程的敬酒啦!』
  『人氣模特兒懷孕。對方是同事兼具有魅力領導人的H氏阿…。這可是會很熱鬧呢。』
莎拉
  『那些人…那算是在祝福嗎!?』
不動
  『這是因為有很多很複雜的心情吧。』
  『還太嫩了…』
凱那
  (不過就肯的立場來說,記得他確實是有小孩的不是嗎…)
夏米爾
  『恭喜你,霍蘭德,就讓我好好的祝福你吧。』
霍蘭德
  『就只有你而已了,夏米爾,只有你會坦率的祝福我…』
夏米爾
  『跨越過去的你所創造的未來呀。那會成為我們的希望吧。』
霍蘭德
  『嘿…你那祝福的話說到這就夠了…,你也看看旁邊周圍吧。』
  『她對你的思念…可別說你不知道哦。』
夏米爾
  『………』
希爾妲
  『恭喜妳,塔爾荷,…不過真希望妳能早一點說出來呢。』
塔爾荷
  『抱歉了,希爾妲,但總會覺得不好意思…』
夏安
  『恭喜妳,塔爾荷,妳也很適合穿這個風格哦。』
塔爾荷
  『謝謝,夏安。…帕蒂也給我很多建議,謝謝妳。』
帕蒂
  『有什麼事也儘管問我,大家都會幫妳的。』
霍蘭德
  『妳的心情我很高興,但沒有那個必要。』
塔爾荷
  『霍蘭德…』
霍蘭德
  『塔爾荷…妳離開月光號,接下來我們的戰鬥會變的更加激烈…。若是有個萬一的話…』
塔爾荷
  『那麼要去那裡才好?這個世界那裡是安全的…?』
霍蘭德
  『這…』
塔爾荷
  『才沒有安全的地方,所以我要創造世界…。為了守護這孩子…』
  『不只這孩子,還要守護梅蒂爾、莫里斯、林克、雷頓、艾蕾卡還有大家。』
霍蘭德
  『還真多孩子呀。』
塔爾荷
  『沒錯…所以你不能死,不管發生什麼事…』
霍蘭德
  『才不會死呢,…還有我也會守護妳。』
  『為了我們所愛的自由滑空和可以滑空的世界,若有要破壞這世界的人的話…』
塔爾荷
  『恩…』
霍蘭德
  『還有喜歡上只有滑空這個才能的我,為了妳的一切。』
哈夫
  『不過來說現實上的問題,塔爾荷不能當主駕駛員,那要怎麼辦?』
崁哥
  『月光號是接受光粒子來飛行的,若沒有獨特的能力,可沒那麼簡單可以找到能替代的人…』
穋多奇
  『我、我來…』
雷頓
  『多奇哥…』
穋多奇
  『我來當…,我有船艦駕駛執照。』
塔爾荷
  『我第一次聽說…』
霍蘭德
  『這麼說來,我好像有聽說過…』
穋多奇
  『我、我…直到現在的戰鬥中都沒做過什麼事…』
  『所以什麼都好!我也…也要為了大家和世界盡一分力!』
吉潔特
  『我也會幫多奇的!請讓他來做!』
哈夫
  『這…也沒什麼不好…,多奇的滑空本事,說不定可以…』
崁哥
  『不過,狀況歸狀況,可不要說你做不到哦,有所覺悟了吧?』
穋多奇
  『是、是!』
塔爾荷
  『我暫時會在你後方幫你,我會毫不客氣地訓練你的。』
  (孩子嗎…)
宓沐琪
  『難不成你在想…那個叫亞典娜的人…?』
  『還好啦…,雖然沒有實際感,但我也是個父親呀…』
宓沐琪
  『桂…』
歐爾松
  『怎麼了,那麼地熱鬧是?』
夢沐
  『霍蘭德和塔爾荷有小孩了。』
歐爾松
  『這真是值得高興呢,…那麼桂他那複雜的表情是因為在想亞典娜的事嗎。』
  『全被你看穿了阿…話說你跑那去了?』
歐爾松
  『那個亞典娜傳訊息過來了,…新地球連邦要在北美實驗時空控制裝置的樣子。』
  『什麼!?』

第四十話 崩壞的序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