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第三十九話-末


艾琪爾
  『霍蘭德那傢伙…想說終於可以回來休息了,才一下子就說要全員集合…他到底是想要做什麼阿?』
可多傑特
  『月光號是很舒服沒錯,但要全部的人都擠進來也太困難了吧。』
哈夫
  『忍耐一點,接下的事情是想要說給大家聽,讓大家知道。…那麼就拜託啦,頭頭。』
霍蘭德
  『………』
夏米爾
  『霍蘭德…』
霍蘭德
  『在之前和大家說過的一樣,艾蕾卡是人型的可拉利安…』
  『在我還在從軍時知道這個事實,同時也從我的師父也就是亞特洛克聽聞到可拉利安是智慧生命體。』
凱那
  『亞特洛克‧薩斯頓…,是雷頓的父親…』
霍蘭德
  『我們創建月光洲的理由僅僅只有一個…』
  『那就是繼承亞特洛克的意志,為了守護可以和可拉利安聯繫的存在-艾蕾卡。』
吉洛
  『但還不是和那些像是汽球的傢伙連對談都做不到地在戰鬥。』
馬林
  『別說聯繫了,我想連和他們溝通都做不到吧。』
霍蘭德
  『和那抗體的戰鬥是軍方…是杜伊所算計好的。』
羅傑
  『杜伊‧諾瓦克…,對可拉利安的部隊,揚羽隊的司令官阿。』

霍蘭德
  『他到有什麼目的才做這做種事我並不清楚,但他利用地殼貫穿彈來強制使抗體出現。』
龍馬
  『那個叫杜伊的人是打算利用可拉利安來殲滅人類?』
哈夫
  『並沒有這回事,那人至少有打算守護人類和世界。』
雷太
  『你還真了解他阿。』
哈夫
  『那人和我們有些糾葛阿。』
霍蘭德
  『………』

夏米爾
  (這就是霍蘭德和那人互相敵視的理由嗎…)
霍蘭德
  『杜伊和軍方認為身為智慧生命體的可拉利安是人類的敵人並打算將其殲滅…』
  『這點從破碎世界之前就一點兒都沒有變。』
夏安
  『和他的戰鬥從約定之地開始就一直持續著阿…』
霍蘭德
  『我們阻止想要殲滅可拉利安的軍方,並以和可拉利安接觸為目的…』
  『但是可拉利安的存在以那樣的形式所表明,這活動弄個不好會變成和社會全體敵對。』
凱那
  『和社會全體敵對…』
大介
  『人們認為可拉利安是敵人的話,會變成全民公敵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阿波羅
  『那要怎樣阿?艾蕾卡是我們的同伴,但有法子和可拉利安全體都處的好嗎?』
西理烏斯
  『無法共存,那我們就只有一戰…』
  『沒錯…就像和堕天翅和百鬼帝國的戰鬥一樣。』
霍蘭德
  『………』
霍蘭德
  『…說實話,我不知道…』
  『霍蘭德…』
霍蘭德
  『不過我相信,不,說想要去相信還比較正確。』
  『只要艾蕾卡還在,我相信我能繼續下去。』
  『都到這地步了,才說這種不切實際的夢話阿…』
霍蘭德
  『你那麼認為的話,那就當成是這樣吧…,那我想要問你們一件事。』
  『你們若認為我所說的話是如夢一般不可能的話,那我…月光洲就要離開ZEUTH。』
夏安
  『咦…』
艾爾琪
  『等一下…都走到這個地步了,怎麼現在才…!?』
霍蘭德
  『…我一路走來都是利用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手段…』
  『為了自己的目的,成立了月光洲,還利用了滑空和反主流文化。』
  『再來ZEUTH也是。…都沒注意到所謂的利用是會傷害到最重視的事物…』
史多拿
  『………』
霍蘭德
  『不單單如此…,我雖說要守護最重要的東西,但在過去卻傷害到許多的事物…』
  『尤其是雷頓、艾蕾卡…,我對你們真的很感到抱歉,請原諒我。』
雷頓
  『霍蘭德…』
卡洛特
  (霍蘭德向雷頓道歉…!)
  (雖然這是期望以久的一幕,但這下子可不能不正經地開玩笑了。)
霍蘭德
  『所以我對你們沒有任何要求…,也沒有任何可以要求的資格…』
  『不過,我想要對利用你們一事道歉…』
嵐特
  『不用在意這點小事,老兄!』
霍蘭德
  『修理屋…』
嵐特
  『這個嘛…其實我也算是在利用你們呀…』
  『因為我想若是靠向年輕的領導者的話,那生活可就安泰無事了呀。』
馬修
  『其實連吃飯都有問題了不是嗎!』
嵐特
  『這是我判斷錯誤,所以認命啦。』
夏安
  『這麼說來,我們也一樣呢,為了把桂帶回艾曼而把大家當成誘餌一般。』
艾爾琪
  『那想說要和艾曼聯合來大賺一筆的我們也是同罪囉?』
夏米爾
  『那麼為了保護新人類而在ZEUTH的我們也該反省反省了呢。』
馬林
  『為了向亞爾迪巴隆報仇的我也一樣呢。』
龍馬
  『為了打探百鬼和堕天翅的動向的我們也是。』
莎拉
  『為了自己的大逃脫就更不用說了,對吧,凱那!』
凱那
  『好、好像是這樣沒錯。』
霍蘭德
  『你們…』
夏米爾
  『事情就是這樣,霍蘭德,至今為止的事,大家都互相互相。似乎沒有一個人會指責你。』
  『此外還有一件事,我支持你的夢想。』
霍蘭德
  『夏米爾…你…』
夏米爾
  『反正被當成罪犯看待也不是現在才開始的。』
  『而且我也想相信艾蕾卡和雷頓。…這樣子沒問題吧,蒂法?』
蒂法
  『恩…』
卡洛特
  『當然我也沒問題啦,雷頓,我可是從一開始就在為你們加油的呢!』
雷頓
  『卡洛特…謝謝你!』
羅賓
  『艦長和特攻隊長都贊成,那難不成我們也自動地算進去了?』
維茲
  『不要的話,你要離開也可以阿。』
羅賓
  『開玩笑!我的心可還是留在和平號上的哪。』
  『對吧,第二代艦長?』
沙羅
  『咦…』
夏安
  『出來旅行這件事本身就是我們的目的對吧,和以虛假所覆蓋的表面世界相比,從內層來看真實的內在世界還比較令人快樂吧。』
  『OK,夏安。…歐爾松,你可不要說要退出哦。』
歐爾松
  『若是要找大靠山的話,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吉洛
  『沒錯沒錯!就是要正視自己的心來生存下去才行!』
  『我討厭只要自己好就騙人的新連邦,我也加入你,霍蘭德。』
艾爾琪
  『事情就是這樣,鐵裝甲決定和月光號一同行動。』
卡烏林
  『那麼借住在那的我們也只有同行了呢。』
亞典特
  『會把小弟丟下不管的人可不算男人哦,凱那。』
凱那
  『我知道啦,亞典特老師。』
雷頓
  『凱那哥也…』
梅露
  『我們也會全力幫你的哦,雷頓,加油、加油!』
嵐特
  『我也還欠你教我用UN的人情在呢,現況是有點嚴峻,但我也想要看看你成長為男人的樣子呢。』
雷頓
  『我會的,嵐特…!我…是為了和艾蕾卡一同邁向未來才出去旅行的!』
雷貝
  『那我…果然也是要一起走嗎…!?』
嵐特
  『這還用說,雷貝,在知道你的女神平安無事之前就陪我們吧。』
霍蘭德
  『我可不會付錢的哦,修理屋。』
嵐特
  『不不…在那之前,你還先欠我雷頓離家出走那件事的債呢。』
  『就是阿,在用你的錢來大幹一場前,就算是到地獄也要死抓著你不放。』
霍蘭德
  『這下子更沒有要請你們的打算了…。』
嵐特
  『羅傑,那你又如何?這位老兄可是口袋空空的樣子呢。』
羅傑
  『別看我這樣,我這也算是個乖僻而不坦率的人呢。』
  『就算是沒有付報酬,但一腳都踏進這圈子裡了,那在看到最後之前也只有捨命陪君子了。』
桃樂絲
  『和平常一樣的展開呢。』
霍蘭德
  『那就萬事拜託了,談判專家。當然主要是你那『本事』的方面啦。』
羅傑
  『…是有些不喜歡這樣子,但也沒法子阿。』
龍馬
  『阿波羅…』
阿波羅
  『用不著多說什麼話,龍,我已經說過要幫他們了才對。』
吉洛
  『我就喜歡你重情義的這一點。』
阿波羅
  『嘿…被你這麼一說,我全身都變的舒暢呢。…你們沒有意見吧?』
希爾維雅
  『為什麼是你在做決定的阿!』
  『算了…我也不打算反對就是了。』
西理烏斯
  『我們是自由的…,那怕是要和世界為敵,也要為自己所信之物賭命對吧。』
皮耶爾
  『又來了,又開始自以為是王子阿!』
隼人
  『但是,這…倒是不錯呢。』
弁慶
  『喔!我們也早已習慣被通緝了!』
馬林
  『奧利柏、雷太、潔咪…』
雷太
  『說實話,我對可拉利安還是不了解…』
奧利柏
  『但是對於被新連邦單方面演說就把它們當成敵人這件事倒是會讓人三思呢。』
雷太
  『就是阿!因為這個世界上也有可以相信的外星敵人阿!』
馬林
  『雷太,要不要把你那無聊的爛玩笑講給艾蕾卡聽呀。』
大介
  『馬林…』
馬林
  『正如你所見,大介,你至今所做的事並沒有白費。』
大介
  『阿阿…,同樣地我也想試著相信艾蕾卡她們的事。』
  『並且也要血甲兒他們道歉,希望能再一次和他們攜手合作。』
龍馬
  『另一個ZEUTH嗎…』
卡烏林
  『確實我們是互相有所誤解…,但是他們是否可以連可拉利安的事都理解我們可不知道…』
亞典特
  『因為他們那邊死腦筯的人可是有點多阿。』
嵐特
  『可是阿…不跟他們談談看,那事情可不會有進展哦。』
梅露
  『恩…!什麼話都不說的話,那可是會又變成之前那樣哦!』
大介
  『為此我們必須再和他們會一會不可。』
夏米爾
  『我們全部的人都有ZEUTH的身份。…這樣沒問題吧,霍蘭德?』
霍蘭德
  『唉…還真是連利害得失都不會算計的人所聚集之地呀,還是說連事情的重大性都不知道?』
  『這倒是彼此彼此吧,這…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差不多吧。』
霍蘭德
  『…所以我…才要說。』
  『謝謝你們…』
卡洛特
  『有沒有聽到!這次霍蘭德會道謝了!』
安娜
  『他也知道這句話呀。』
奇爾
  『好像是這樣呢,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呢!』
哈夫
  『這是當然的呀,就連三歳左右就跟他在一起的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霍蘭德
  『少、少多嘴!』
克雷克
  『那麼熱鬧,似乎很快樂的樣子呢。』
米夏
  『克雷克…研究有結論了嗎?』
克雷克
  『離完全好還差很遠就是了。』
霍蘭德
  『等那麼久的結果是這句話阿!?』
克雷克
  『就算你那麼說,但資料實在是太少了。』
  『不過看到你們和艾蕾卡,有一些事可以確信了喲。』
雷頓
  『那是什麼事…?』
克雷克
  『就是斯卡布珊瑚是智慧生命體,還有可拉利安是有目的才從斯卡布珊瑚產生的。』
吉洛
  『斯卡布珊瑚是地面吧?塔爾荷也有說過它的事,但對它卻還是不太了解…』
克雷克
  『這也難怪,因為他們是和一般會思考的生物的概念差距甚大的存在。』
霍蘭德
  『你說目的,那艾蕾卡她是為了某個目的才產生嗎?』
艾蕾卡
  『………』
克蕾克
  『艾蕾卡…妳知道些什麼嗎?』
艾蕾卡
  『什麼都不知道…』
克雷克
  『這倒也是…,因為那正是妳所存在的意義。』
  『大概妳是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被送進這世界的,換句話說就是什麼都沒寫過的全白的書。』
艾蕾卡
  『恩…』
克雷克
  『沒錯…什麼都不知道正是斯卡布珊瑚給人類的訊息。』
  『他們對我們的事什麼都不清楚…。表示說什麼都不知道的意思。』
不動
  『而她也是我們給它們的信使。』
雷頓
  『嗚哇阿阿阿阿阿!!』
  『不、不動司令!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阿!?』
不動
  『就在剛才。…因為你們在說有趣的事才插進來的。』
阿波羅
  『這位大叔突然冒出來的情形可以和亞空間飛行並列了!』
克雷克
  『哦…你,似乎了解的樣子呢。』
不動
  『………』
克雷克
  『正如此人所說,艾蕾卡也是我們給斯卡布的信使。』
  『所以她是完全空白的。』
霍蘭德
  『是為了將給斯卡布珊瑚的訊息寫入進去而產生的呀…』
克雷克
  『沒錯,要寫進什麼都是我們的自由…。不管是愛還是恨,什麼都可以。』
雷頓
  『自由…』
克雷克
  『所以我們若想和斯卡布關係良好的話,就要和艾蕾卡在一起做許多事才行。』
馬修
  『要不是能理解我們的事,那麼那些抗體就會出來,變成打架是吧…』
史多拿
  『但是先不管我們的世界,在這個多元世界中,斯卡布珊瑚只限定在某些地區而已。』
崁哥
  『就算斯卡布珊瑚能生產出抗體其數量也有極限,再說抗體也還有活動限界,若是要打,那我想毫無疑問地是人類會打勝…』
克雷克
  『那是你們誤會了哦,斯卡布珊瑚所看不見的部分可是在這個多元世界的旁側而已。』
馬林
  『難不成…!』
克雷克
  『似乎有注意到了呢,沒錯…斯卡布珊瑚就存在於我們的世界和極接近的次元之中。』
  『這也可以說這個世界全部都被一層薄膜所包覆的樣子一般。』
  『所以次元境界線所扭曲的地方就會出現那個像雲一樣的東西…』
  『發生時空震動才使抗體出現嗎…!』
歐爾松
  『這個世界全都在斯卡布珊瑚的裡面…』
大介
  『那麼那些抗體也會無窮盡地出現嗎?』
克雷克
  『問題並不在那裡哦,斯卡布珊瑚這個智慧生命體已經超越了數量這種概念了。』
  『它若是完全的覺醒,那這個世界的生命的總和會超過情報力學的界限…』
  『若是事情發展到這地步,那可是會發生連破碎世界也不算什麼的時空震動吧。』
  『什麼!?』
克雷克
  『還有,因慢慢覺醒的斯卡布珊瑚的影響而使次元之壁變的不安定…』
歐爾松
  『那是…讓次元境界線有加速度的崩壞…』
  『那麼,時空崩壞是指斯卡布珊瑚…可拉利安覺醒才會發生嗎…!』
克雷克
  『沒錯。』
阿波羅
  『真的假的阿!?』
嵐特
  『這可不是嚴峻的等級了呢…』
克雷克
  『我現在所能說的也只有這樣了,要驗證的話,資料還太少了。』
  『因為這裡所有的可拉利安的資料也只有從艾蕾卡那得到的資料而已。』
史多拿
  『就算是如此,除了這裡之外,要說有可拉利安的情報的地方也只有軍方了吧。』
霍蘭德
  『不…還有其他的地方…』
克雷克
  『那裡?』
霍蘭德
  『諾爾普…,只要見到沃達拉克的諾爾普大師那就還有路可走。』
雷頓
  『沃達拉克…,因反體制組織的身份而被政府通緝的教團…』

(換場)

杜拉達爾
  『…那麼說,杜伊‧諾瓦克是使用了小型的時空震動彈嗎?』
???
  『他是把那東西稱乎為地殼貫穿彈。』
  『雖然是還不到可以被稱為時空震動彈的程度,但卻可以刺激次元壁那裡的可拉利安吧。』
杜拉達爾
  『這麼說來,地球連邦也擁有時空控制的技術了呀…』
???
  『這事用不著如此驚訝,因為他們所擁有的關於時空的技術都是我所給予的。』
杜拉達爾
  『這也是為了你那遠大的計劃嗎?』
???
  『…就當作是這樣子吧。』
  『我可知道的哦,在你的內心並不認同我的存在。』
杜拉達爾
  『………』
???
  『還有藉由我的淘氣行為來進行你自己的計劃。』
杜拉達爾
  『…我必須感謝你告訴我並行世界的存在和其境界的扭曲。』
???
  『不用不用,因為對我來說已經有收到你的回禮了。』
  『布蘭德的技術力真的是太棒了。從鮮血情人節(血のバレンタイン)的事件中取得教訓來完成那東西,這真是讓我太驚異了。』
  『中性子慌亂者(ニュートロンスタンピーダー)…。可以強制地促進核分裂,使核兵器自爆呢。』
杜拉達爾
  『………』
???
  『要有効活用它哦,因為那東西好像會個有趣的底牌呢。』
  『我也差不多開始做正事了,讓你看看比杜伊上校的地殼貫穿彈還要更進一步的技術。』
杜拉達爾
  『這就是說還沒完成是吧…』
???
  『失敗為成功之母,若非如此,這個世界也太無聊了。』
杜拉達爾
  『成功之前的失敗…為了達成目的而有的犧牲…。在最後,所謂的指導者也只有承受那些犧牲而已嗎…』
???
  『用不著如此地悲觀。…很快地全部都會很順利的…』
  『然後世界就會後到救贖…,人類的未來也將到來。』
杜拉達爾
  『你的這句話…我也想相信呢…』
  『…話說回來,我該如何稱呼你才好?』
???
  『事到如此才在意這點小事阿。』
杜拉達爾
  『別那麼說,當初我也沒想到我們會合作那麼久阿。』
  『就算不問你的真實身份,也不能總把你當無名氏來看待吧。』
???
  『…救世的戰士…走向太極的旅行人…法之守護騎士…因果律的守門人…被詛咒的流浪者…,要叫我什麼都可以…。』
黑之預言者(黒のカリスマ)
  『對了…不如就叫我黑之預言者吧。』
杜拉達爾
  『還真像是個戲劇中的名字呢…,我知道了。』
黑之預言者
  『那麼祝你好運…,下次和你再會之時,世界又會有更大的變動吧。』
  『我就來看看…這個世界究竟會變的如何…』

小事件:勇者之印
吉洛
  『非常非常地節省地吃煙燻大蜥蜴也所剩不多了呀…』
布魯梅
  『聽說這附近可沒有蜥蜴哦。』
達克
  『那麼這珍稀的食物可以高價賣出不是嗎?』
阿波羅
  『好…!那就把那個給賣掉去買別的東西吃吧。』
克雷克
  『哦…這有那麼稀有阿。』
奇爾
  『是博士!』
希爾維亞
  『到市場是要買什麼東西嗎?』
克雷克
  『我是來買糖果的,因為在做研究時就會想吃甜的東西。』
  (就算沒有在研究不也是想吃甜的東西嗎!)
克電克
  『給妳…也給小姐糖果吧。』
奇爾
  『謝謝你,博士!』
克雷克
  『相對地…那個煙燻蜥蜴給我。』
拉可
  『我說你阿!那一點東西就想把我們的財產取走嗎!?』
阿波羅
  『奇爾!把糖果那些什麼的全還回去!』
奇爾
  『咦-!我已經吃掉了吔!』
克雷克
  『那就沒法子啦,相對地,把煙燻蜥蜴給我吧。』
拉可
  『…給我等一下,雖然我知道一物換一物,但這也太不等價交換了吧。』
吉洛
  『煙燻大蜥蜴可以給你,可是你除了糖果之外不再給些其他的東西我們可無法接受。』
克雷克
  『知道了啦…那麼…就把在托雷索亞中所做出來的寶物給你們吧。』
  『這可是我秘藏的零件,我想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